万山:“三个注重”加强廉政教育

时间:2018-01-17 15:46:47 点击:

2017年来,万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融入党委宣传工作格局,突出政治导向、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廉政宣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和党规党纪宣传教育。

注重廉政文化教育

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作用,在全区推进廉政文化教育,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深入挖掘身边正面勤廉典型人物,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勤廉人物为标杆,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一年来,评选出区级勤廉人物2名,向市级推送勤廉人物2名;创作推出《十天村官》《情与纪之间》等反腐倡廉小品,启迪党员干部崇尚廉洁,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之魂;打造冲广坪社区、万山人民医院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将廉政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在广大居民群众眼前;订制5万余册廉政书籍发放给全区党员干部,传播党纪党规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底线。

注重廉政宣传教育

以网站、电视、微信、报刊、短信等平台为依托,着力打造廉政建设全媒体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反腐败新形势,凝聚反腐倡廉人心力量。精心制作“一把手话廉政”专题栏目,组织重点单位“一把手”接受记者访谈,让“一把手”谈廉政、践承诺、履职责;在“万山清风”媒体平台上,开设不同主题栏目对党规党纪进行深度解读,大力宣传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举措成效,传递我区反腐倡廉正能量、好声音。一年来,万山纪委网站发布党风廉政信息784条、微信公众号发布党风廉政信息132期,在电视台和报刊等媒体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新闻稿件245条,节假日通过手机短信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信息10000余条。

注重廉政警示教育

充分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旁听涉案公职人员现场审判,接受“零距离”警示教育;通过宣读处分决定和清退违纪资金,同步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政法、教育、水务等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例,在区内媒体进行曝光,形成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