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注重教育预防 廉政氛围日渐浓厚

时间:2018-02-12 09:01:28 点击:

一年来,印江县坚持将廉政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丰富教育监督手段、载体、形式,有效提升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坚持以宣倡廉,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切实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提请县委中心组学习党纪条规2次,县委常委扩大会学习4次;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纷纷走上讲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规党纪等内容为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7000余人次受到教育;依托党校阵地,在所举办的3期培训班都安排党风廉政教育教学内容;县委常委和县纪委班子深入乡镇和部门宣讲“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覆盖527个基层党组织;组织编写《印江纪检监察》刊物3期,受到省市领导点赞,做精做细印江纪检监察网、“清风印江”微信公众号,积极对内对外宣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新经验、新做法,采用率排名保持全市前三。

坚持以警促廉,教育提醒常抓不懈。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向5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发出了《家庭助廉》倡议书,领导干部和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拍摄工贸系统警示教育片并在大会播放,同时组织在职副县级领导、重要业务部门和乡镇党委书记参观了全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法院旁听庭审2次,直面违纪违法人员受审过程,警醒干部不要从旁听席坐到被告席;打造川岩村党性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厅,多个部门和单位参观学习;及时对纪律审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通报曝光12期22人,让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自警自省;在重要节日节点推送廉政提醒短信10期,覆盖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600余人。

坚持以文养廉,崇尚廉政步步生“廉”。在全县党员家庭及在职国家公职人员家庭中评选推荐“崇廉好家庭”,最终评选出10户“崇廉好家庭”并举办晚会进行表彰。按照自下而上的推选方式,推选了2名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勤廉人物参加全市勤廉人物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按照“把握新形势、适应新态势、研究新趋势”的要求,开展了反腐文化引领作用、容错纠错、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一把手”监督等重点课题研究;讴歌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作了2个反腐倡廉小品节目赴全市参赛并获奖。(乐如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