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三廉”活动 营造过“廉”氛围

时间:2018-02-22 09:22:57 点击:

春节前,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委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廉政小品、廉政春联“三廉”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送上新春祝福,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廉政教育宣传,22个乡镇(街道)在整治本辖区滥办酒席的过程中,对村干部和群众开展廉政教育,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社会陈规陋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违规操办和参与各种违规酒席活动,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县纪委还通过“走进沿河”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纪委监委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十个严禁”, 共同维护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廉政小品演出,今年该县在“三下乡”活动中,将廉政小品《乡长家事》搬上“三下乡”舞台,基层党员干部在笑声之余,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乡长家事》是本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崔照维创作,讲述了一位乡长夫人在家收取了跑工程老板的礼物、礼金后,最终在乡长劝说下又把礼物、礼金退回去的故事情节,从中歌颂了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敬畏纪律、拒腐拒贪的人民公仆形象。

廉政春联喜庆,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纪委将廉政与传统春联结合起来,组织县书法家协会到乡村为基层党员群众们义写廉政春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廉洁奉公和勤俭过节的理念,通过把一幅幅树新风、倡廉洁的春联送到各家各户,让党员干部和居民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接受廉政教育,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