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

时间:2018-03-22 17:21:49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西南水泥厂主要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党委支部纪委委员、关键岗位员工50多人到县党风廉政暨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这是该县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八进” 进企业活动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为努力提高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发扬廉政文化教育、警示、熏陶和导向作用,紧紧依托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做好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的同时,拓展延伸教育对象,通过廉政文化“八进”活动,打造企业廉政文化,营造廉洁氛围,敲廉钟,打“廉针”,绷“廉弦”,以“守法、诚信、廉洁”为核心,把廉洁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规章制度的各个方面,促进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

该县还不断丰富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手段,通过加强企业宣传阵地及宣传网络的建设,完善企业职工廉政文化室建设,做好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依法诚实经营教育的宣传活动,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爱岗敬业、创新敬业的良好氛围。每年组织一次针对企业中层以上职工的廉政知识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知识讲座,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反腐倡廉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宣传廉洁勤政的先进模范人物事迹。

“鲜活的腐败案例、生动的讲解剖析,让我们都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忘初心,珍惜现在,常敲警示之钟,常思腐败之害, 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绝不越雷池半步,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贵州沿河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云龙在接受警示教育之后深有感触。(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