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多形式全覆盖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

时间:2018-04-13 16:31:23 点击:

连日来,石阡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坚持多形式全覆盖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多形式学习提素质。该县通过集中收看“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时代前沿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后,采取县委常委会、纪委常委会、纪委干部职工会集中学,各单位干部职工自学,纪检监察干部相互交流学等方式,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同时,县纪委还为纪检监察干部征订了相关书籍,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率先垂范,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委党校还将《监察法》的学习纳入本期脱贫攻坚培训班和中青班的学习内容。

多形式宣传全覆盖。该县利用网站、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政府广场LED显示屏、户外广告等宣传载体宣传《监察法》,对监察法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将开展《监察法》进机关、进农村系列活动,坚持学习宣传覆盖到全体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和普通群众,让监督对象真正学法懂法,做到严格依法办事,使广大群众提高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

严要求扎纪律篱笆。该县纪委监察委以学习《监察法》为契机,结合“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牢记执法者必先守法、监督者必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自律意识,真正担负起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格依法依规履职,认真落实监察法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各项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既懂法又明纪的纪检监察干部。(石阡县纪委监委  杨晓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