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模式” 学懂弄通《监察法》

时间:2018-04-18 22:07:35 点击:

为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连日来,思南县采取多种形式精准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监察法,自觉遵守监察法。

搭建载体,线上线下学。为让广大干部职工提供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平台,该县除全县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全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监察法》专题讲座外,要求干部职工对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网站刊载有关《监察法》的监察法释义等悟学,同时,发挥县纪委监委微信平台“指尖课堂”作用,时时转载中央主流媒体、有关专家学者关于《监察法》的解读等,随时随地学。此外各单位结合中心组、“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党员活动日”等平台,开展集中学,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组建队伍,统一宣讲学。该县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由县委组建宣讲团,深入28个乡(镇、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2个月的集中宣讲导学,让干部职工、教师、村(社区)支书、村委会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深刻领会监察法,自觉遵守监察法。

以案释法,对照剖析学。该县学习贯彻《监察法》结合在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召开支部会和干部大会,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在案发单位党组织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让班子成员逐个剖析和根据违纪对象的岗位特点在一定范围内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等以案对照剖析学,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最大限度地释放党纪国法的警示效应。(何承德)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