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用典型案例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时间:2018-05-21 11:06:47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案件,认真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抓全区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教育,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筛选典型案例,编制廉政书籍。立足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选取本区内10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挖掘剖析案件主要特点及其危害、案件发生的原因及教训,编印《万山区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旨在让全区党员干部在“看案例、想自己”中警醒提升。

收集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有针对性的收集整理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例,开设警示教育展,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观展,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让“身边人”受感染,达到以案思廉、以学助廉、以改促廉目的。截至目前,已组织40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展。

曝光典型案例,有效形成震慑。不定期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在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公开登载、传阅,引导各级党员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1至4月,已在省、市、区级媒体通报典型案例5期11人。(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