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组建小分队进村入户宣讲《监察法》

时间:2018-06-05 17:30:26 点击:

近日,为让群众了解监察体制改革后监察对象、监察职责、监察程序等方面的新变化,万山区纪委监委组建由纪检监察干部和民生监督员为核心的宣讲小分队,分组分批进村入户开展《监察法》宣讲活动。利用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走进百姓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向基层干部群众传播《监察法》,就《监察法》的有关规定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监察法》宣讲散发着泥土的芬芳。

“这个宣传册可以给我一份吗?只是听电视上讲《监察法》,我也想看看,了解一下《监察法》。”万山区纪委工作人员走进扶贫联系村高楼坪乡羊尾舟村,村民张有利主动翻阅起《监察法》的宣传册。

通过开展脱贫攻坚走访工作,宣讲队成员在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讲解监察机关及其工作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等内容,重点讲解《监察法》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帮助群众快速遍地的了解,并接受群众咨询。截至目前,宣传队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医院、学校等地开展上门宣传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监察法》颁布后,我成了监察对象,必须得加强《监察法》的学习,在工作中依法依规行使手中的公权力,啥事都得按规矩办,决不能任性用权。”万山区茶店街道红岩村村长张元和深有感触的说。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在广场、交通要道、人群集中地等户外大屏幕上广泛宣传《监察法》视频,在医院、学校、乡镇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通过网站、微信、电视、LED显示屏等媒体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监察法》内容,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监察法》的热潮,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