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强化学习培训铸造巡察“尖兵”

时间:2018-03-19 12:50:22 点击:

“巡察是政治巡察,举办这期培训班,其目的是适应新时代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巡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精准深度推进全县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县巡察办主任杨正斌如是说。

为着力打造高质量巡察“尖兵”,确保十二届中共德江县委第五轮第一批次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3月12日,德江县举办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人才数据库人员共137人进行了巡察前培训。

为确保培训有“重点”,培训围绕巡察制度的来源、巡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工作方法技巧、政策法规运用等重点、关键环进行专题授课。同时,组织5个巡察组围绕巡察工作重点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实现在巡察业务上相促相长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德江县还将强化巡察干部对惠民政策、民生领域等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实现巡察监督与民生监督的有机耦合,确保巡察工作有的放矢。

据悉,3月20日德江县5个巡察组将进驻潮砥、长堡、长丰、泉口、稳坪等乡镇,开展十二届县委第五轮第一批次巡察。(德江县纪委监委 何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