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四强化”推进交叉巡察见实效

时间:2018-07-13 16:56:58 点击:

 今年以来,沿河自治县严格按照市委统的统一部署,通过“四强化”扎实推进交叉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止目前,巡察共发现问题28个,推动整改问题14个,移交问题线索6件,转办来信来访25件,交叉巡察效果初步显现。

       强化沟通协调。为让巡察组人员尽快熟悉县情,增强归属感、认同感,更好地发挥其战斗力,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始终保持在线状态,进一步在沟通交流中增进了解;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从住宿、办公、车辆等各方面提供周到的服务来消除巡察组来外县工作有所不便的后顾之忧,在后勤服务中加深友谊;注重在指导协调中促进合作,通过实地指导、中间协调等方式帮助巡察组了解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强化部门联动。交叉巡察组巡察进驻前,按照《铜仁市巡察工作协作联动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县委巡察办向纪检监察机关、宣传部门、组织部门、信访局、审计局等部门发函,征询被巡察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的相关情况,收集信息进行汇总并移交交叉巡察组。进一步强化联动配合,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补、成果共享,协力推动巡察工作。

       
强化堡垒作用。为进一步提高交叉巡察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由县委巡察办发函,经县机关工委批复,成立了由巡察组组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巡察组成员为党支部成员的临时党支部,实行“一岗双责”,边巡边学,确保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方法创新。鼓励巡察组在完成常规动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巡察方式,增强查找问题的主动性。在对夹石镇、黄土镇开展巡察的过程中,巡察组主动出击,在赶集日“摆摊设点”,既加强对巡察工作的宣传,又积极受理群众信访问题,打通了基层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的“最后一公里”,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发挥震慑和遏制治本作用,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和群众基础。(沿河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