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四步法”抓实巡察整改

时间:2018-08-13 11:39:05 点击:

近年来,德江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采取“四步法”措施,认真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压实全县各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促进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挥边巡边改震慑作用。巡察组将边巡边改作为强化问题整改、形成有效震慑的重要手段,建立了边巡边改问题定期研判机制,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进行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化边巡边改成果。

反馈意见严格落实责任。以反馈的形式向被巡察党组织宣读“责任书”,被巡察党组织要督促引导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责担难担险,对整改事项主动认领、狠抓整改落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公开通报。

巡察整改情况专题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汇报,被巡察党组负责人逐个汇报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督促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县委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第一时间办理移交,由县纪委监委根据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优先办理,快查快结,确保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有效办理。

截止目前,已经开展了5轮次巡察,共巡察29个单位党组织和4个贫困村。巡察发现问题306条,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294条,向有关职能部门移交问题12条,现已落实问题整改223条。(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