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快查快结省委巡视移交问题

时间:2018-08-16 15:28:29 点击:

自收到省委巡视组移交“需要边巡边改的三大问题”和“问题线索50个”以来,思南县务实担当勇作为,举一反三抓整改,突出责任抓落实。目前,存在问题已整改和处置完毕,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

整改边巡边改问题做到“三不放过”。原因分析不到位不放过。各被巡察单位深入分析查找问题产生原因,以查促改、防微杜渐,建立健全了长效机制。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方面,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未正确理解公务接待报账“三单”的具体要求,导致公务接待报销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照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逐项逐条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全面整改、见底到位。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中,该县移民局制定了整改方案,该县纪委监委全程跟踪督促,截止7月底,该县板桥镇、塘头镇和双塘街道易地扶贫搬迁点安置人员均已入住。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用好问责“撒手锏”,对巡视反馈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针对该县林业局涉嫌挪用和套取有关款项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案双查”,对有关责任人、分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党内警告处分等处理,责成县林业局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办结巡视移交问题坚持 “三个强化”。强化办结效果,规范办理程序。对省委第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统一接收,建立问题线索登记台账,对初核报告、办理质量和处理结果层层把关、一一审核,切实做到程序一项不差,问题一个不漏,处理一项不错。强化问题化解,完善答复机制。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要求“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均与实名举报人接触沟通。对反馈答复后举报人有异议的,立即进行复核,并将相关情况再次与举报人沟通,真正从源头上化解问题。强化执纪问责,高压惩治腐败。严格按照问题线索领导牵头、全面排查、整改销号、案件严查、督查督办、通报曝光等方式,特别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进一步正风肃纪。目前,省委巡视组移交的“50个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其中立案2件,了结(澄清)48件。

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两项措施”。该县紧盯政治意识、两个“责任”落实、党的建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内容,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反馈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根据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加强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督导,做到严督实查、常督常查。另一方面,开展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压实整改责任,切实运用和巩固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县委第一巡察组正在就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开展专项巡察。(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