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5个巡察组向县委交“成绩单”

时间:2018-09-07 09:12:19 点击:

近日,沿河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兴国听取5个巡察组工作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相关人员参会。

今年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县委第三轮巡察采取交叉巡察和常规巡察相结合的方式,由印江交叉巡察组和县委4个常规巡察组对夹石镇、黄土镇、新景镇、塘坝镇、中寨镇、晓景乡等6个乡镇和县妇联、县红十字会、县总工会、团县委等4个群团组织开展了巡察。会上,5个巡察组从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画像、存在的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巡察期间,5个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255人次,调阅会计凭证1213册,查阅会议记录162本,发现问题355个,发现问题线索29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首先对巡察组深、严、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巡察成效给予了肯定。会议指出,要强化“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去开展巡察,并将问题意识贯穿巡察全过程。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要坚决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央对标看齐,努力克服“熟人社会”壁垒和人情干扰难题,切实做到敢巡、真巡、深巡、会巡。他强调,要在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的问题。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一律从严处理。(沿河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