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念好“三字诀”切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0-29 17:45:48 点击:

为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德江县念好“快、真、强”三字诀,不断发挥巡察震慑力。

立足“快”字,善用巡察结果修复政治生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及时登记、迅速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要立查立改、快查快结,避免人情干扰,夜长梦多。对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公开处理,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结果。

着眼“真”字,通过巡察手段强化责任担当。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督查清单,逐项解决,逐一销号。做到及时准确反馈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真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立行立改、从严从快上下功夫,出实招、动真格,压实“两个责任”。

体现“强”字,发挥巡察作用夯实执政根基。强化问责手段,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以巡察倒逼改革,督促被巡察单位和纪检、组织等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落实巡察成果运用的主体责任,注重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依规治党、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