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抓好“三个明确” 夯实巡察基础

时间:2018-10-31 14:34:03 点击:

随着县委巡察工作的不断深入,要求发现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强。巡察人员业务水平高不高、履职能力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巡察结果质量好不好。揽了“瓷器活”,就必须擦亮“金刚钻”。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玉屏县委巡察机构不断加强提升业务能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以学习新常态筑牢巡察工作基础,提升巡察工作能力。

明确内容,突出学习针对性。巡察办、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积极主动收集巡察相关规章制度、文件以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如《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贵州省政治巡视主要问题清单》以及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相关文件精神和各级领导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将其作为日常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吃透政策,把准方向,为做好巡察工作“开好篇”。

明确方式,突出学习规范性。学无止境,温故而知新,只有不断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才能深入联系工作实际。玉屏采取巡察机构学习交流会、巡察组组务会等方式,由巡察办、巡察组轮流主持交流学习,坚持常态学习、规范学习,不断提高巡察能力。

明确时间,突出学习常态化。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日常巡察工作任务和时间,未开展巡察期间,每周开展一次巡察机构集中学习;在进驻巡察期间,各巡察组每周通过小组学习会进行学习、“充电”,以学习常态化提升巡察本领。(玉屏县纪委监委  张运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