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打造“忠、专、全”巡察队伍 增强巡察战斗力

时间:2018-11-05 11:53:39 点击:

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选好、配好人员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德江县打造“忠、专、全”的巡察队伍,不断提升巡察战斗力。

彰显“忠诚”,树正气。强化巡察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巡察干部选配工作制度,从严把好巡察干部入口关, 制定《德江县巡察人才数据库建设工作方案》,紧扣“忠诚可靠、纪律严明、敢于担当”标准筛选配备巡察人才,铸就巡察尖兵。

选配“专才”,显才气。优化巡察队伍结构,选派党性强、经验足,善于分析研判问题的同志担任巡察工作组长,把监察、组织、审计、财务、执法等部门中政治意识强,思想觉悟高,专业素质精的同志充实到巡察组。目前,通过抽调、跟班学习和调动方式从财政、审计等部门充实巡察人员23人。

锻造“全能”,增底气。根据被巡察单位性质、业务类型、专业特点、廉政风险大小等情况科学安排、合理搭配巡察人员。同时,结合巡察工作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巡察组接受学习培训,提升巡察队伍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目前,开展巡察业务知识培训1期173人,参加省、市巡察办组织的培训28人。(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