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三举措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时间:2018-11-28 16:36:40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探索派驻“良方”,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清单,让派驻监督职能持续发力。

充实队伍,强效能。了《关于加强万山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撤销原有的4家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和34家派驻纪检组。通过新设、调整、合并等方式,重新设置区纪委监委派驻机纪检监察组6个,实现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监督全覆盖。今年7月,区纪委监委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人、财、物实行统一管理,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33人均实现了在区纪委监委统一集中办公,提升了监督执纪的效率

  找准角色,明职责通过理顺工作机制,让派驻机构既能够“进得去”又能够“出得来”,深入了解驻在单位情况的同时确保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同时还着力强化“派”的意识,增进认同感、归属感,破除以往双重领导的思维模式,不断提升派驻机构参与权、知情权、查处权,为党委(党组)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自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以来,各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职,主动作为,每个纪检监察组各自负责监督10余个区直部门和联系1-2个乡镇(街道),定期和不定期开展了对监督部门和联系乡镇街道的监督工作,特别是扎实开展了民生监督工作和其他监督工作。

狠抓教育,树形象。制定出台《2018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每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至少集中培训1次,重点组织学习《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其他党纪法规,实现了干部培训全覆盖。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11场(次),300余人次。同时,强化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责任意识,按照年初制定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教育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到严管严防“灯下黑”。今年以来,发内部通报4期,6人被通报批评,1名纪检干部被提醒谈话(万山区纪委监委  汪桂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