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机动巡察组进驻德旺乡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8-12-04 17:03:42 点击:

12月2日,市委第二机动巡察组进驻德旺乡开展省市联动巡视巡察工作并召开动员会。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此次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察,将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八看”要求,对德旺乡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在督促,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德旺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四个落实”新要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八看”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共同完成巡察工作这项政治任务。

 据悉,市委第二机动巡察组将在德旺乡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德旺乡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德旺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