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仁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12-17 10:13:45 点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18年4月4日至5月3日对我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巡察。8月28日,巡察组向我室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开展整体情况

(一)态度坚决、立行立改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成立了由室主任韩江华同志任组长,室副主任彭辉、梁跃军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科,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以及沟通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等事宜。集中整改期间,适时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进行问题汇总和形势分析,对整改完毕的事项经会议研究后及时销号,对需要各科室配合完成的事项进行协调,整改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二)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建立整改工作机制,保障整改工作顺利实施,一是明确室主任韩江华同志为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抓好自身及分管科室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建立整改工作责任分解表,明确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确保整改任务清、整改措施实、整改效果好。三是建立协同高效机制,实行整改落实情况反馈制度,做好上传下达,及时发现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四是强化督促检查,适时对各科室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特别是阳奉阴违、虚以应付、拒不整改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以上率下,做好示范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带好头、做表率,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的良好局面。9月7日,我室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室主任韩江华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先后主持召开8次巡察整改推进会、学习会,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整改任务,协调解决巡察整改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问题核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在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的同时,把握重点,抓住要害,突出解决制度执行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突出问题。

四)建章立制,注重长效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存在问题,我室及时制定完善了规章制度19项(其中党建工作制度8项、行政管理制度11项)。真正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来的具有反复性、规律性、普遍性的问题,深刻吸取教训、深化标本兼治,把“改”和“立”统筹起来,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流程体系、责任体系,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整改、完善一方面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预防问题再次发生。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针对“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不深入。对中央、省、市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只作例行传达,没有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对上级精神学习不深,理解不透,贯彻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自巡察意见反馈会至今,我室召开中心组、支部大会、干部职工会、道德讲堂、新时代市民讲习所集中学习会 19次,及时将中央、省、市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到干部职工中去。二是改进学习方法,在学习中加强交流讨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三是主动查摆,坚决整改类似问题,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作为做好党史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从中明方向、找方法,真正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四是结合本单位职责,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制定《重要事项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学习传达、会议研究、工作部署、督促检查、追责问效”工作方法推进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2.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建国以来铜仁党的历史经验研究不够,近年来全市党史工作对建国以来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研究缺失,对省委党史工作规划贯彻落实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决落实中央对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的要求,今年4月启动《贵州改革开放四十年(铜仁卷)》编撰工作,力求全面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铜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8月,已将送审稿上报省委党史研究室,并纳入贵州省人民出版社本年度重点出版图书年内出版。二是举一反三,将相关研究常态化。每年底召开全市党史工作总结会,及时与区县党研室讨论提出研究课题,并组织力量实施。对于省委党研室正式下达的工作任务,按照综合科来文处理提出拟办意见—主要领导签批—视工作需要决定是否开会研究—分管领导牵头制定工作计划—责任科室组织落实—督促追责的工作流程,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工作有抓手、出成效。

3.针对“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识不够强。近几年来没有牵头召开推进党史研究及成果宣传运用工作会议,没有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红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办法。对红色汞都——万山历史贡献研究精力投入不足,没有将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有机结合,助推‘一区五地’建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10月26日召开全市党史业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区县党史研究室汇报前三季度党史征研工作、党史宣教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更好服务全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党史课题研究开展进行讨论。二是根据当前红色旅游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助推“文化旅游胜地”建设课题研究,形成《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助推“文化旅游胜地”建设专题研究》初稿(2万余字)。三是按照编写大纲加快推进《万山申报革命老区专题资料集》整理工作,确保年底前形成成果。四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推动工作的方针,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党史研究,积极谋划开展铜仁特色党史课题研究工作,切实推动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利用,进一步拓展党史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

4.针对“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党中央、省、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规定、领导人讲话列为政治、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目前,集中学习6次。二是定期分析研究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结合单位职责积极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市委意识形态整改工作专班,其中《打造红色文化地标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信息被市委巡察办工作简报采用,工作开展情况在各科室做了通报。

5.针对“年终未按照《中共铜仁市委党史研究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进行检查考核”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干部职工考核重要内容,并将意识形态纳入风险防范重要内容,年终将按计划对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

6.针对“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主要领导没有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彻底消除“一把手说了算”的错误思想。二是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单位重要工作,如红色书籍印刷招标、吸收预备党员、驻村帮扶资金划拨等事项都进行集体讨论研究,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避免主要领导事先表态影响其他参会人员意志表达的情况发生。三是在涉及“三重一大”事项时,主动报请第一纪检监察组到会监督指导,积极构建纪监部门专职监督、主要领导自我监督、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监督、支部党员党内监督的监督体系。

7.针对“‘三重一大’记录不规范,只记录会议议定事项,无班子成员表态发言;记录参会人员姓名时,只记录姓”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制定了《会议记录规

定》,并经9月25日主任办公会审定通过。《会议记录规定》重点对单位各种记录的记录格式、记录内容及会议记录本的管理作出明确规定,并由综合科负责日常记录的检查。

8.针对“主动作为不够。每年申报到市级以上的党史研究课题较少,2014年至2017年只申报到2个课题;2016年以来未召开过全市党史工作部署会议,市、区(县)党史研究室只是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中央、省市中心工作,提前谋划

2019年度党史研究课题,并积极向省委党研室写报告、提出工作建议。二是指导各区(县)合理设置课题项目,提升党史课题的资政功能,如石阡县、德江县、沿河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深入研究;万山、思南、江口、玉屏、印江围绕建国70周年开展解放初期建政史的专题研究,并推进抗战口述史工作;碧江开展周逸群在“一带双核”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松桃开展《建国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文献资料汇编》搜集整理工作也都提上工作日程。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今后根据工作需要,我室还将及时召开全市党史工作部署会议或者专题会议,推动各区(县)党史工作的均衡发展,实现全市党史工作的全面提升。

9.针对“制度建设和执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单位行政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

内容不完善、不实际、不具体的立即按照上级的最新要求进行修订,目前修订制度4项,新制定制度7项,我室制度建设得到健全和完善二是对干部职工违反规章制度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以增强制度的权威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二)关于“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0.针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今年的巡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室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均能直奔主题,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不遮遮掩掩,透过问题深挖根源,触及思想深处。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言不讳,有什么说什么,真诚地交换意见。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燕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市委党研室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照中央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和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检查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今后,我室将继续认真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活水平。

11.针对“对照检查材料未按要求进行剖析”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文件学习领会,会前组织学习上级

的相关撰写要求。二是举一反三,强化办文流程管理,严格材料审查把关,重要材料报送前需经班子讨论研究。三是及时做好向督导组的汇报沟通,避免发生对照材料缺项漏项。我室认真落实上述三点措施,保证了今年巡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

12.针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巡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制定整改清单,明确班子和个人的整改事项、时限、措施和责任人。对整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高举轻放、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进行严肃处理。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调研工作制度,将11月定为“集中调研月”,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区县(目前剩玉屏县、石阡县)就重要革命遗址保护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地方党史课题创新情况、党史成果转化利用情况、工作中的难题和问题、推动党史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进行调研,切实推动“不重视对区县党史工作的指导”老大难问题的有效解决。

13.针对“阵地建设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八有七上墙”的要求,拟定上墙内容,并在文印店排版制作后,及时将相关制度上墙,促进了党员活动场所的规划化建设。

14.针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正常”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新制订《离退休党员教育服务制度》《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等8项制度,进一步细化支部工作任务,明确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主要抓手。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支部委员会每月不少于1次,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党课教育,单位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上1次党课;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为“党员活动日”,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提升服务意识,通过“送学上门”、“入户宣讲”等方式让退休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对长期不在铜仁居住因而无法参加支部活动的退休党员做好台账记录。

15.针对“‘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制定了《会议记录规

定》,并经9月25日主任办公会审定通过。《会议记录规定》重点对单位各种记录的记录格式、记录内容及会议记录本的管理作出明确规定,并由征研科负责对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检查,每半年自查一次。

16.针对“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专门设立支部专门账户管理党费结余,做到

账目明晰、管理规范。规定“党员活动日”为党费缴纳日,因特殊原因无法亲自缴纳的,可以请人代缴,也可以通过电子支付方式缴纳。举一反三,建立党费缴纳额度定期核算制度,每年年初对党员应缴数额进行认真核算,对因普调工资、提拔晋升、晋级晋档造成工资变动的要及时重新核定党费数额,确保党费的足额缴纳。

17.针对“党务政务公开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全面梳理本室

应主动公开的党务政务事项,分类确定予以公开的时限。目前,党费收缴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单位资金结余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已做到定期公布,其它需要公布的事项将按照有关要求予以公开。

18.针对“公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集中学习会,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文件的学习。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程序关,加强事前审核,对任前公示文件中的本人情况、公示时间、意见受理等重点内容要反复校对,提升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水平,严防出现类似问题。

19.针对“提拔科级干部没有征求纪检部门的意见”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凡涉及选拔任用、人员调动、选优评优等事项都书面征求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

20.针对“印制文件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举一反三加强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制定

《公文处理制度》,对公文草拟、校对、审核、签发、印制、用印、下发、存档等各环节进一步予以规范,提升公文质量。二是严格把关。由文件签发人对文件内容把关。三是严肃追责。对出现印制文件错漏等情况,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直至政纪党纪处分。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21.针对“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风险防控制度不完善,约谈流于形式。廉政约谈内容简单,主题不突出,用业务工作安排代替廉政提醒约谈,廉政约谈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关于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的实施意见》(铜党办发〔2016〕55号)精神,深入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每半年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二是认真落实重大节假日前廉政提醒谈话机制,对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安排部署,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约谈突出廉政主题,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约谈的规定动作,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做到发现问题不遮掩,遇到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畏难。

22.针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将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作为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对发生岗位变动的同志及时查找廉政风险点,班子成员对自身以及分管科室廉政风险也都全面进行查找,建立相关防控机制和措施。

23.针对“对干部职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专题研究。9月初我室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落实巡察整改事项,并请第一纪监组领导指导,专门就汪某的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初步办理意见。二是向第六巡察组请示问题处理的方法尺度。9月中旬,我室分管综合管理的副主任专程就如何妥当解决此事向巡察组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并将巡察组领导的反馈意见及时向室主任作了汇报。三是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征求了有关职能部门意见。9月18日,我室分管综合管理的副主任和综合科科长二人,前往市人社局、市委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了解相关政策规定,咨询合理合法的处理意见。四是结合相关政策,对汪某妥当处理,消除了隐患。按照巡察组、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的相关答复,我室与汪某本人及其父母签订了商量意见,明确了责任监管、工资福利等方面的事项,消除了有可能出现争议的隐患。

(四)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24.针对“驻村干部多报驻村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人员对2013—2018年驻村报销凭据进行全面清理,将驻村期间因公外出而重复报销的的530元、将节假日填报为驻村工作时间而多报的455元,分别于6月27日,9月19日退还铜仁市国库支付局账户。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在财务管理制度中明确报销附件管理相关措施。

25.针对“工作组织不力,造成财政资金损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经办人员进行批评。9月28日,分管领导与经办人员谈话,指出其在学习政策和执行政策上的粗心大意,经办人员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二是加强学习。4月20日,组织全体在职人员学习了2014年和2016年市财政局下发的差旅费管理办法、本室“三重一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9月28日,再次组织讨论学习本室财务管理相关制度。三是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室将吸取经验教训,加强组织协调,提前做好沟通安排,严把政策关口,确保不出现财政资金受损失的情况。

26.针对“办公用房超面积”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室主任韩江华、征研科、宣教科办公室做了调大换小处理,对室副主任彭辉、梁跃军的办公室采用工程隔断等方式进行整改,调整出较大面积的办公室则用作资料室、档案室。确保办公用房面积在标准范围之内,又使腾退出的房间得到合理利用,不造成新的浪费。

27.针对“公务出差审批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公务出差实行从严控制的原则,对出差人数和天数严格控制,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二是公务出差实行先审批、后出差,确有要紧公务需要及时出差的来不及办理审批手续的,应该电话请示分管领导批准,回来后及时补办审批手续。三是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修订《公务出差审批制度》,并印发各科室学习和执行。

28.针对“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学习力度,明确政策规定。加强对财会人员的培训教育,组织财会人员认真、系统的学习财务制度和差旅费各项规章制度。二是严格把关。实行综合科科长预审、分管领导审核双重把关,对需报销的差旅费发票进行全面的审核,包括审核报销出差内容、出差时间、出差天数、出差地点等等,同时对发票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进行把关。三是强化差旅活动的内控管理。出差人员应凭出差审批单报销结算,报销单中注明办事、会议、学习、培训等事由,以及出差时间、地点,并经单位领导签字同意,否则不予报销;财务部门在审核结算报销时,做好审核把关,对超出规定标准和范围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结算。四是举一反三,制定《报销管理办法》,强化制度管理。规范财务工作流程,必须按照流程操作。

29.针对“2013年2月至2018年4月驻村干部报销驻村补贴没有提供驻村的考勤记录证明材料”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责成当事人提供出勤记录或者其它佐证材料。经了解,2013—2016年度驻村工作期间的签到记录,在每年底驻村工作述职考核时,都要上交乡镇党建办,接受区(县)组织部门检查。每年述职评议结束后,乡镇党建办再将材料交还驻村工作组或者村支部。因当时报销驻村补贴时,没有要求提供出勤凭证,因此当事人就没有复印留存。对于驻村签到册是否还在村委会或连心室保存,当事人于2018年9月13日—14日,向所驻村的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进行了解,并实地查找。目前,当事人提供了2013—2017年《驻村干部考核登记表》,驻村工作半年、年终述职报告,驻村工作简报、“民情日志”本以及2017年出勤签到册。经9月18日整改推进会研究,认为所提供材料能充分反映到岗履职情况,5年驻村工作得到当地党委群众的好评,驻村补贴不需清退。二是对现驻村人员加强提醒,要求完善驻村考勤记录。

30.针对“加班及补助费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以前的加班费、补助费进行复核。经查,加班费和补助费开支属实,但研究记录和手续不完善。二是严格管理。对机关加班用餐卡实行台账管理,需要加班用餐必须进行登记。发放困难补助必须经过主任办公会研究,按照本室困难职工补助办法规定,对特殊困难的人员需金额较大(5000元以上)的补助,要按照“三重一大”事项要求征求纪检部门意见。三是举一反三,对加班管理的规定和困难职工补助办法,印发全室职工学习执行。

31.针对“报账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举一反三,建立《报销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干部职工出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需填报出差报销单据。单位财务人员每月对报销情况进行自查,对不及时报销的人员进行提醒。三是没有特殊情况而又拖延不报的,可由主要领导做出不予报销的决定。

32.针对“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举一反三,对《公务用车制度》进行修订。二是严格派车审核,用车前必须填写派车单,注明目的地、用车时间、廉洁用车责任人、加油费用等。三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台账管理,每次出车必须如实登记。四是对以前以职工个人名义办理的加油卡中剩余资金由个人出资购买,购买资金2061.47元已经打入单位账户。

、下步整改工作打算

对巡察反馈意见的集中整改,在我室干部职工中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对“天涯无净土”的论断有了清醒认识,对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产生了积极影响,虽然我室在整改阶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需要长抓不懈、综合治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全面推进我室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努力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进党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坚持工作力度不减,确保件件落到实处。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促进全室干部职工,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务实。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一抓到底;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巩固提升整改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针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尤其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重点解决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的问题,加强对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积极探索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制度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全市党史工作科学发展上来。

)深化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的职责。二是筑牢思想防线,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等为重点,强化思想教育,使广大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关口前移,不断完善权力阳光运行机制、腐败风险预警机制、职务犯罪预防机制等建设,切实扎紧制度笼子。四是强化监督制约。落实民主集中制度、“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决策监督;加强党务、政务公开,积极接受监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人:赵文长,联系方式:0856—5222407,电子邮箱:419894063@qq.com。邮寄地址:铜仁市碧江区花果山南路20号市委党史研究室收,邮编:554300。 

 中共铜仁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8年12月13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