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02 17:40:20 点击:

目    录

一、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机构设置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办理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2.负责全市监察工作,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3.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4.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5.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行政单位1个: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铜仁市监察委员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 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管理处,铜仁市纪委监委铜净苑管理中心(铜仁市监察委员会留置所)。

从预算单位机构设置看,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机构17 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案件申诉复查复议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办公室)、第四审查调查室、第五审查调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第七审查调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审理室。

二、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收支决算总计3018.02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157.89万元,增长62.25%。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收入支出决算总额增大。

  (二)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63.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63.4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51.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4.94万元,占97.74%;项目支出66.67万元,占2.2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3018.02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158.99万元,增长62.34%。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额增加。

(五)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51.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47.16万元,增长63.57%。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类)支出2570.53万元,占87.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支出219.22万元,占7.4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科目(类)支出46.05万元,占1.56%;住房保障支出科目(类)支出115.81万元,占3.92%。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1574.68万元,支出决算为2951.61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87.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当年预算总额增加。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类)纪检监察事务科目(款)行政运行科目(项)。当年预算为1399.68万元,支出决算为1840.51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31.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行政运行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类)纪检监察事务科目(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科目(项)。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0.0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其他纪检监察失误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科目(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项)。当年预算为82.21万元,支出决算为151.9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84.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科目(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科目(项)。当年预算为6.3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相关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科目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科目(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科目(项)。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3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有人员退休,产生了退休费用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科目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科目(项)。当年预算为24.88万元,支出决算为46.05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85.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当年预算为61.55万元,支出决算为115.81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88.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六)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84.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20.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3.67万元、津贴补贴546.5万元、奖金421.7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50.1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7.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6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14万元、住房公积金115.98万元、医疗费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67.32万元、退职(役)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62万元、救济费0万元、医疗费补助0万元、助学金0万元、奖励金0万元、个人农业生产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公用经费1064.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7.94万元、印刷费25.13万元、咨询费1.1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3.03万元、电费29.19万元、邮电费50.64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29.74、差旅费180.9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0.16万元 、维修(护)费17.47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26.93万元、培训费40.1万元、公务接待费6.18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03.94万元、委托业务费0.4万元、工会经费10.26万元、福利费12.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74、其他交通费用111.8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1.1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1.87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3.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5.9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七)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153.67万元,完成预算的365.8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0.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7.33万元, 完成预算的429.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8万元, 完成预算的61.8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导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大。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67.24万元,增长77.80%,增长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新购公务用车等,导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10.16万元,比上年增加10.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因公出国(境)培训任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7.33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72.59万元,比上年增加53.57万元,同比增长281.65%,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购公务用车3台,2017年新购公务用车1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74万元,比上年增加0.59万元,同比增长0.92%,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3)公务接待费6.18万元,比上年增加2.92万元,同比增长89.57%,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公务接待数量相应增加。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0.16万元,占6.6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7.33万元, 占89.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8万元, 占4.0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16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1次,出国(境) 7人。开支内容包括:赴香港参加香港廉政建设与行政监察专题培训,组织单位为省公务员局,出国人员7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7.33万元,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72.59万元,主要用于购置3台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7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加油、保险、过路费和维修等。

2018年新增公务用车3辆,年末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

(3)公务接待费6.1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餐饮等费用。 2018年度公务接待81批次、406人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九)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共计9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574.6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已完成全部目标任务,自评得分为87.43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2018年我委编制数从81个增加到237个,在职人员从68人增加到171人,人员增加较多导致我委收支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较大。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表

2018年度

预算单位名称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部门预算金额(万元)

 1574.68

部门决算金额(万元)

 2951.61

    其中:1.基本支出(万元)

 1574.68

   其中:1.基本支出(万元)

 2884.94

          2.项目支出(万元)

 0

         2.项目支出(万元)

 66.67

部门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申报绩效目标个数(个)

 9

完成绩效目标个数(个)

 9

未完成绩效目标个数(个)

0 

自评情况

自评分数

 87.43

自评等级

良好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64.60万元,比2017年增加494.66万元,增长86.79 %,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市委巡察机构成立、纪检监察组统管等),单位人员增加,反腐败工作力度增大,导致本年度行政运行经费支出较2017年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9.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2.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2.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八)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指反映查处大要(专)案的支出。

(十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二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规定支付离退休职工的离退休费用等。

(二十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