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强化”确保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时间:2019-01-08 15:42:16 点击:

2018年以来,印江县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拧紧“总开关”,用足“硬约束”,用好“撒手锏”,动真碰硬、真抓严管,扎实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地落实。

拧紧“总开关”,强化担当抓落实。制定出台落实两个责任的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召开落实“两个责任”的专题会议,并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营造知责明责,守责尽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两个责任”检查4次,检查部门100余个,发现问题36个,现场整改2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

用足“硬约束”,强化措施抓落实。坚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签订责任状,并作为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问责有据。同时,建立履责报告、廉政约谈、述责述廉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两个责任”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助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层层开展约谈,早打招呼早提醒,逐级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共约谈2839人次,县委常委会其他班子成员约谈分管联系部门负责人83人次,乡科级干部623人次,实现约谈提醒全覆盖。

用好“撒手锏”,强化问责抓落实。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大追责问责,实行党委主体责任约谈工作制度,主动到县直部门、乡镇开展约谈,通过谈话、约谈、回访,确保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纠正,严肃问责,对存在严重问题的部门负责人实行诫勉谈话,一查到底。截至目前,落实第一种形态11人,其中,提醒谈话7人,批评教育1人,诫勉谈话3人;对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落实第二种至第四种形态3人。(印江县纪委监委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