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三个关键点”

时间:2019-01-16 19:47:35 点击:

2018年以来,印江县以“惩恶扬善,治病救人,打造风清气正净地”为目标,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监督模式,搭建警示教育平台,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三个关键点”,助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壮大队伍“筑堡垒”。围绕强队伍、提素质,促履职的要求,坚持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配齐17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顺利实现监察体制改革,县检察院涉改三部门的5名转隶人员、新选调10名干部和公开招录1名法学专业人才,组建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在374个村居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达1084人。

创新监督“扬正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牢牢牵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以高压态势、零容忍态度,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积极探索构建“五位一体”(即“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村务(社区)监督委员会)扶贫领域监督模式,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不断把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为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同时,借助大数据平台,创新监督模式,实现数据化、智能化监督,为民生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民生问题714个,立案628件,党纪政务处分604人,挽回经济损失1.8亿元。

搭建平台“促廉洁”。围绕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好后“半篇文章”。在学真悟透、知法明纪、警示警醒方面下功夫,搭建学廉勤廉、文化育廉、警示促廉等平台,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学促做、以做促改,以改促建,筑牢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打造风清气正净地。截至目前,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0余场次,2万余人接受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邀请3000多人参加旁听庭审,开展《廉政大家谈》《百姓问廉》活动20余场次,覆盖7000多人。(印江县纪委监委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