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庭审旁听常态化”常敲廉洁警醒钟

时间:2019-02-11 14:55:00 点击:

 

“我都这把年纪啦,我认罪、我悔罪,恳请审判机关给我一个宽大处理,改过自新的机会” 印江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严政在法庭上懊悔的说。

日前,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县人民法院举办“庭审旁听”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在家县领导,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县财政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财政分局人员,县政协委员,建行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284人全程参加了庭审旁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

这是该县2019年第一场警示教育,旨在通过旁听发生在身边的有针对性的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审促廉,常敲廉政警示钟,进一步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法庭上,公诉方与被告方展开激烈辩论,以案析理、以案释法,丝丝入扣、震撼人心。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严政涉嫌犯受贿罪。旁听席上,大家表情凝重,专注聆听着庭上的激辩,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场“零距离”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件教训深刻,给所有旁听的干部职工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

“今天参加了这次旁听这个案例,作为财政部门主要是管好自己,不要认为自己手上的权力有多大,而且要认识到手上的责任更大,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廉洁从政,对分管领域的工作,特别是对高风险领域的工作要控管好。”该县财政局副局长杨秋兰深有感触。( 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

(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