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精准发力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时间:2019-02-18 21:15:14 点击:

2019年春节期间,石阡县纪委县监委精准发力,瞄准“风险点”、盯住“易爆点”、卡紧“触发点”,确保将不廉洁行为的风险降至最低点。

重点部门提醒到位。春节前,采取集中约谈方式,对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督促各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监管,把好第一道关口。

典型案例警示到位。及时转发省市相关文件和通报,并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同时通过县纪委县监委微信平台转发相关内容,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重要节点督查到位。组成19个督查组,对春节期间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对春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积极营造节日持续高压反腐的环境氛围,查处1起违规操办酒席问题。(石阡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