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不缺位不放松不手软整治“四风”

时间:2019-02-18 21:27:22 点击:

春节前后,印江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节点,提醒教育不缺位、监督检查不放松、责任追究不手软,扎实整治“四风”。

提醒教育“不缺位”。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并通过用网站、电视等平台,作出重申和强调,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过一个廉洁、愉悦、祥和的春节。

监督检查“不放松”。组建1个综合协调组、4个专项检查组、15个暗访督查组,针对春节期间各类“节日病”易发、多发、高发特点,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检查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举办各类节庆活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电子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四风”问题和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干部职工到岗到位、签到情况、履行请销假及作风纪律等,对全县各级机关单位、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督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公车124辆、餐饮(宾馆)16家、超市7家、酒席操办点12个,制止违规操办酒席3起,违规操办酒席立案查处1起。

责任追究“不手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对在监督检查和信访举报中发现的不收手、不知止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查处,追究责任,形成震慑,努力让廉洁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印江县纪委监委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