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50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3-21 08:49:54 点击:

2018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做活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开展教育谈话工作,在全县举办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参加公开庭审、警示教育大会,接受警示教育。采取“三会两书两公开”形式分层分类分责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全年共约谈党员领导干部49人次,通过开展各种警示教育活动,50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做实问题整改,规范权力运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的意见》《江口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强化党员干部管理。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发放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对于有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移送司法机关的单位,一律要求撰写案例剖析材料,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积极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针对典型案例中存在的系列问题,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并研究监督制约措施,强化制度建设。全年共通报典型案例10起,共发出检查建议书1份、监察建议书8份,督促整改问题16个,撰写典型案例剖析材料3篇。

做细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一案一整改”工作特别是“三会两书两公开”、典型案例剖析等工作纳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的日常工作检查内容,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年终,县委常委带队到各乡镇(街道)、部门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把“一案一整改”工作作为必查内容,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