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强化信访举报工作 保障扫黑除恶见实效

时间:2019-01-07 18:15:30 点击:

2018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委加大对涉及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信访举报的处理力度,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严查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结合起来,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共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个,立案3件4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

提高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融入信访举报工作中,切实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及时召开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明确信访举报工作思路、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宣传,畅通信访渠道。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宣传涉黑涉恶举报范围和内容,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公开举报电话、网络举报邮箱、来信举报地址等举报方式,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问题“广受理、先流转、快报结”的“快车道”。同时,结合民生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收集问题线索,引导群众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等方式进行举报。

惩防结合,营造良好氛围。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狠抓关键少数,打好着手于早、着眼于小、着力于教、着效于防的“组合拳”,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党员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开展谈话函询,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同时,坚持“惩防”结合,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对群众身边涉黑涉恶的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以及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严查到底,绝不姑息。(江口县纪委监委  冉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