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淬炼“内功”打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9-01-08 15:31:04 点击:

2018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教育与监督并重,不断强化学习、细化责任、优化考核,提升监督实效,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增强思想素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主线,坚持把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制定定期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交流学、讨论学、自主学等多形式推进学习常态化,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等;把《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作为定期学、连续学、深入学的必修课程。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17次,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组织生活会2次。

细化责任,守好安全关口。建立责任清单,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列出全年工作任务,对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组进行考核,每季度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总结、检查,全面推进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规范审查调查安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建设纪律审查工作专用谈话室,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纪律审查工作依纪依法进行,守好安全关口。

优化考核,提升监督实效。在各乡镇(街道)和派驻部门纪检组选择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基层纪检系统干部队伍。同时严格落实纪委常委联系制,由区纪委常委每月至少到所联系乡镇开展一次专题指导调研,从上到下建立纪委委员、纪检专干、村级监督委员会主任考核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职责,对工作积极、表现优秀、勇于担责的干部给予适当奖励,对工作不力、不敢作为的干部进行谈话,对不重视纪律约束,影响到队伍形象的言行进行纪律约谈,在执纪队伍中树立敢抓敢管、关于碰硬、敢于担责的工作导向。(万山区纪委监委 汪桂如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