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四强化”激励纪检干部“四为”

时间:2019-01-08 15:36:11 点击:

2018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纪检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关爱,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本领提升,强化制度监督,激发纪检干部“四为”,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强化组织关爱,让纪检干部“想为”。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纪检干部思想状态,倾听纪检干部诉求,解开思想疙瘩,疏导情绪压力,让纪检干部充分感受组织温暖;认真贯彻落实基本工资标准调整机制、体检和休假制度等,解决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开展交心谈心100余人次。

强化责任担当,让纪检干部“能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纪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在日常工作中能尽责、难题面前愿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做到“平庸便是过,无功便是错”,以使命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决当好当地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强化本领提升,让纪检干部“会为”。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从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着手,深入实施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截至目前,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4期,共培训300余人次,组织参加省市纪委监委专题培训17场,培训100余人次

强化制度监督,让纪检干部“勤为”。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坚持有信必办、见信必谈。同时,加强“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的监督,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等文件,厘清各部门岗位职责,对考勤参会、外出报告、干部考核等工作流程和要求进行规范,让干部在远离单位、远离组织、无人监督的情况下,时刻不忘自己是纪检人。(万山区纪委监委  汪桂如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