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四位一体”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1-16 19:59:16 点击:

2018年以来,德江县通过集中学习强内功、知识测试赛技能、上台主讲展风采、党性锤炼塑纪形,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集中学习强内功。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以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培训。截至目前,分三期组织153名纪检监察干部赴云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学习,选派3名干部到市纪委跟班学习,组织29期144人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省市县举办的各类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相关领导举办专题讲座,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执法水平。

知识测试赛技能。实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日常考”常态化机制,考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实行单人单坐。考试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并建立业务知识题库,测试题目从题库中随机选取。每次考试之前,公开“晾晒”上次考试成绩,对考试不及格者,集中进行补考。截至目前,已组织4批次164名纪检干部进行业务知识测试,考试及格率达到96.3%。

上台主讲展风采。开展“淬炼政治过硬?铸就本领高强”集中学习活动,并开设“强化理论武装?我来讲”讲台,通过“领导带头讲、主任领题讲、组长轮流讲、人人上台讲”的方式,以“学习研讨、知识解读、实例剖析”形式,每周一、周四晚上,主讲人精选讲课主题,利用半小时讲解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点、工作实践等,参学人员围绕主题开展讨论,谈认识,讲打算,说看法。目前,19名纪检干部上台分享和交流自己的工作心得,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党性锤炼塑纪形。利用七一、元旦、周末时间组织开展“强身健体塑纪形?凝心聚力铸铁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纪法规知识抢答、登山、拔河、打篮球等活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团结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自觉性,培养纪检监察干部的执行力、向心力、凝聚力,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德江县纪委监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