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三过硬”锻造“打铁人”

时间:2019-01-30 15:06:48 点击:

2018年以来,德江县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严教育,自治“软骨症”;勤练兵,自补“本领慌”;强监督,自动“手术刀”,确保政治、本领、作风过硬,将“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

严教育,自治“软骨症”,确保政治过硬。先后开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八个一’铸剑工程”“锤炼政治过硬?铸就本领高强”等主题教育活动,制定《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工作要点》,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不断压实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同时利用清明节和七一建党节走进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性教育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忠实践行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

勤练兵,自补“本领慌”,确保本领过硬。开设“强化理论武装?我来讲”讲台,通过“领导带头讲、主任领题讲、组长轮流讲、人人上台讲”的方式,以“学习研讨、知识解读、实例剖析”形式分享工作经验。实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日常考”常态化机制,考试内容紧扣党纪法规知识,以考促学。开展笔录制作赛,通过模拟办案现场,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制作谈话笔录比赛,由评委对笔录的完整性、合法性、客观性和规范性四个方面进行评分,评选“执纪审查业务能手”。

强监督,自动“手术刀”,确保作风过硬。牢固树立“执纪执法者必先守纪守法”的理念,将监督的“手电筒”对准“自己人”,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廉政勤政提问谈话工作,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风险点,量身定制谈话提纲,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谈话,绷紧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弦和作风弦。开展“强化政治意识?务求真抓实干”作风大整改工作,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查找负面清单,并立行立改,用过硬作风争做实干标杆。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力度,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零容忍”,决不“护短遮丑”。截至目前,共处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7件,提醒谈话2人,谈话函询3件3人,了结2件。(德江县纪委监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