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强学习严监管 打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9-02-03 11:23:19 点击:

 

2018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学习教育,提素能。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主线,始终把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每个季度结合业务工作精心组织和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将十九大报告、《党章》《监察法》、宪法修正案等贯穿于学习全过程。 坚持把人人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支部学习必修课,时刻提醒干部要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业务骨干带纪检新兵,采取混搭式方法,将转隶干部以纪委人员交叉搭配,加快转隶后业务融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执纪监督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抓好制度建设,严监管。制定出台纪委监委干部管理办法,围绕干部日常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业绩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管,严防“灯下黑”。实行纪检干部廉政家访制度,切实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全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围绕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岗位交流、日常监督、保密工作、办案安全等制度。同时认真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对41名副科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进行审核把关。

坚持刀刃向内,显作风。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防“灯下黑”。截至目前,共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6件,立案3人,有力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和肌体健康。同时,坚持把监督执纪的“手电筒”经常照自己,以严和实的举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万山区纪委监委 汪桂如

(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