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从严内部监管 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

时间:2019-02-11 14:51:17 点击:

2018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丰富学习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内部监管上下功夫,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丰富学习载体,打造能力过硬队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其他党纪法规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常态化集中学习,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学习,增强纪检干部“四个意识”。截至目前,共举办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上廉政党课2次,举办专题讲座3场次,开展警示教育10场次,发放《党纪法规选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读本1000余册。

加强警示教育,打造作风过硬队伍。以中央、省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内容,提醒全区纪检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通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活动通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强化内部监管,打造纪律过硬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制定纪检干部“八小时外”社会交往活动监督规定,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对干部“八小时外”言行进行约束规范。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以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经常性组成督察组在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情况下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在岗情况、驻村情况、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对发现的不在岗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个人绩效考核,取消年度评优资格。截至目前,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立案审查3件3人。(万山区纪委监委  汪桂如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