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着力打造执纪“铁军” 查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3-06 09:17:37 点击:

江口县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优化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监督执纪铁军。

强主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探索健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为目标,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清理协调议事机构,实现乡镇纪委人财物统管,完成2轮内设机构改革,完成县检察院三个机构人员转隶、县监委挂牌等工作,对9个派驻机构实行人财物统管和集中办公。通过改革,进一步整合力量,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强能力,坚持优化自身建设。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和理论考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纪法规选编读本》《监察法释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建立“以案代训”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由办案骨干传授办案经验,深入学习交流,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水平。截至目前,选派102人(次)参加中央、省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的培训活动,举办2期纪检监察干部赴大连民族大学专题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全县纪检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大幅提升。

强纪律,坚持强化内部监督。制定《江口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江口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等,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的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不护短、不遮丑,从快、从严、从重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并通报曝光,严防“灯下黑”。对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零容忍”。截至目前,针对内部巡察反馈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完成整改28项,正在整改1项。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处理3人。(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