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聚焦“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3-07 09:52:31 点击: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强化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巩固发展贵州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推动实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夏红民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谈成绩客观鲜活、如数家珍,讲形势直面挑战、斗志昂扬,谋发展科学务实、催人奋进,是一个旗帜鲜明、改革创新、斗罢艰险再出发、装满民生大福祉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敢于斗争、善作善成,攻坚破局高招制胜,改革开放精彩不断,激活市场导向鲜明,施政为民初心不变,政府自身建设更严更实,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劲和深厚潜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不惧一切风险挑战且能够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信心和信念,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

夏红民说,作为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带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肃查处令不行、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严肃整治“口号喊得响、行动轻飘飘”,把“痕迹”当“政绩”,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象,坚决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二要坚持公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既严查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重点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和人员的查处力度,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又严惩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倒逼为民用权、尽职尽责。三要坚持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宽严相济妥善处理违纪干部,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最大限度治出正效应,巩固发展贵州一心一意抓发展、奋勇争先战贫困的大气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