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3-19 09:57:22 点击:

3月18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赵乐际、丁薛祥、胡春华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向融汇贯通的高境界迈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盯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政策落实情况,推动各地区各部门解决好各自领域内“最后一公里”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查处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重点整治层层发文、层层开会、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确保“基层减负年”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用足用好“四种形态”,旗帜鲜明惩戒不收敛、不收手、不忠诚、不老实、滥用乱用权力的干部,旗帜鲜明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给被诬告陷害者及时澄清正名,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铁的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履行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责,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持续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提高业务能力、持续提高自我监督能力上下功夫,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省监委在家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委巡视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副厅级以上干部,省管国有企业、省属高等院校纪委书记、副书记,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各部门正职、副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