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用好巡视巡察利剑 党纪政务处分43人

时间:2019-01-08 15:20:05 点击:

2018年以来,印江县始终把审查调查贯穿到巡视巡察全过程,保证巡视巡察成为开锋利剑,刺向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形成震慑,有力地助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

畅通问题线索,发挥“显微镜”作用。对巡视巡察反馈或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研判,分类处置,把具有可查性、成案性的问题纳入问题线索台账,及时初核,最终形成案件。对中央、省、市、县巡视巡察反馈或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进行研判,认真梳理问题,确定调查方向和范围,制定可行的初核方案,及时固定证据,锁定调查对象,从而提高成案率。截至目前,中央、省、市、县巡视巡察移送的问题线索共288个,党纪政务立案62件,党纪政务处分43人。

落实“两个维护”,发挥“探照灯”作用。把中央、省、市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县级巡察开展“回头看”的重要内容,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必须要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台账、一个小结、一本卷宗”的要求严格进行整改,并组成专门的监督组,到被整改单位调度和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对中央、省、市、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126人次,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其作为违反政治纪律和落实“两个维护”的典型来抓,并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县委巡察共对13个单位进行通报,对3个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开展审查调查,发挥“放大镜”作用。开启绿色通道,启动速查机制。对巡视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一律按照“整改不懈怠、线索不积压、问责不容忍”的要求速查快办。截至目前,中央第四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12件全部办结,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件8人。省委第九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196件全部办结,党政纪立案28件,党政纪处分15人,批评教育13人。市委第四巡察组交办问题线索31件,党政纪立案9人,党政纪处分8人,批评教育17人。(印江县纪委监委 任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