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乌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1-22 15:56:02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乌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万胜法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肖娟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乌罗镇党委书记黄思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肖娟同志指出,乌罗镇党委能学习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以脱贫攻坚为统领,集镇建设拓展较快,基础条件明显改善,异地移民搬迁项目已基本完成,桃花源景区、潜龙洞景区发展旅游优势已初步显现。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好,贯彻落实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到位,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三大攻坚战”,推进“四个全面”不够有力;对宣传教育工作不重视,“以人民为中心”意识淡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对组织建设不够重视,选拔任用干部不突出政治标准,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不正常,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对上级督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以会议落实会议等形式主义、不调查研究盲目决策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对干部纪律要求不严,履行日常监管职责不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工作不扎实,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比较突出;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不彻底,办理回复群众诉求敷衍塞责;推动脱贫攻坚力度不大,基层党支部内生动力不足,发展生产脱贫欠账较大,利益联结机制保障不力。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肖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好持续增收的支柱产业,解决好政策落地落实,加强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建强战斗堡垒。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决查处敢于触犯党的纪律的人和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坚持举一反三查问题,高度重视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以整改正风肃纪,以整改凝聚民心,以整改促进工作。

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万胜法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要以巡察整改落实“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意识”、检验“两个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要自觉从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坚决履行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科室和分管领域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落实整改措施,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巡察整改。要以实际行动,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既要有当前改的举措、也要有管长久的机制,既要有治标之举、也要有治本之策,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组织领导要到位,督促督察要到位,问责处理要到位,建章立制要到位,整改结果公开要到位,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面完成整改,为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松桃县乌罗镇党委书记黄思红表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抓好巡察整改。要强化政治责任,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标本兼治,严密堵塞漏洞;三要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巡察整改工作既不能一阵风、抓一阵缓一阵,也不能停在表面、就整改抓整改,必须持之以恒;四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到举一反三。要做好巡察成果转化,把巡察整改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举一反三,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