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1-22 16:01:38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汪勇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曾庆英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玉屏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德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曾庆英同志指出,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统筹推进经开区发展方面积极工作,为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强,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不够好,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不够好;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工委落实“三转”不到位,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干部教育管理存在宽松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副组长曾庆英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着力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二是着力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汪勇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及其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任务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严把整改质量关。班子成员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科室和分管领域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落实整改措施,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巡察整改。要以实际行动,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既要有当前改的举措、也要有管长久的机制,既要有治标之举、也要有治本之策,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玉屏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德振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二是端正整改态度,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三是明确整改措施,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四是狠抓跟踪督办,确保巡察整改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员及相关同志、玉屏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平溪街道党工委、部分企业负责人及玉屏经开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