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机动巡察组向德旺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1-23 11:43:56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二机动巡察组向德旺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安金和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机动巡察组组长胡光飞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德旺乡党委负责人杨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光飞同志指出,德旺乡党委领导班子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乡党委“四个意识”不强,党的建设工作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措施不多,产业发展后劲不足,乡纪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宽松软”,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等。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胡光飞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扛起“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责任。二是强化党的领导,筑牢党的执政之基。三是强化产业发展,做实群众稳固脱贫增收文章。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起“两个责任”。

安金和要求,德旺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要自觉从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坚决履行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落实整改措施,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巡察整改。要以实际行动,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既要有当前改的举措、也要有管长久的机制,既要有治标之举、也要有治本之策,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杨青表示,德旺乡党委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巡察整改落实的重要意义。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切实压实巡察整改落实的工作责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强化统筹调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树立道德的“高线”,划清纪律的“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