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推行“424”工作机制提升巡察质效

时间:2019-01-25 12:58:42 点击:

2018年以来,德江县在开展巡察工作中,推行“424”工作机制,即四个保障两个会议四个回避,提高巡察的力度。截至目前,共开展6轮次巡察,巡察47个党组织,发现问题1126个,其中,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987个,向有关职能部门移交问题59个,边巡边改80个。

建立人员保障制度,提升巡察准度。配强巡察队伍,做到“四个保障”,即每个巡察组保障一名熟悉党务知识的人员、每个巡察组保障一名熟悉财务的人员、每个巡察组保障一名女同志、每个巡察组保障一名熟悉民生监督工作的人员。

建立定期汇报制度,提升巡察力度。即县委巡察办主任与巡察组长每周进行一次碰头会,了解巡察工作动态;巡察完一个单位召开总结会,巡察组成员探讨自己在巡察工作中的体会和建议,为下步巡察提供经验。

建立四个回避制度,提升巡察效度。为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行“四个回避”制度,即巡察组人员与被巡察单位有利害关系的必须回避;巡察组成员之间有利害关系的必须回避;被巡察单位明确提出巡察组成员回避的必须回避;个别谈话了解时谈话对象要求回避的必须回避。(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