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0-01-20 15:24:43 点击:

2020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狠刹不正之风,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思南县财政局原局长曾昭红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曾昭红在任思南县财政局局长期间,先后三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名义所送礼金2万元、借其女婚嫁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曾昭红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行为。2019年10月,曾昭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万山区高楼坪乡林业环保站负责人陈再伦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7年7月的一天,陈再伦在负责高楼坪乡高楼坪村某项目点工程计量、质量把关等工作期间,接受该项目负责人王某某邀请到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某山庄用餐和新晃县城某KTV唱歌娱乐,并接受有偿异性陪唱,所有消费由王某某支付。2019年12月,陈再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印江自治县中兴街道社保办负责人徐亮违规操办“乔迁酒”问题。2018年8月20日至22日,徐亮以乔迁新居为由,采取口头和电话等方式通知同事等前来新居处吃糍粑,期间违规收受礼金共计20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徐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依规处理。

碧江区灯塔街道马岩村原党支部书记卢秀平等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1月,卢秀平与原村支两委成员经会议决定,用村支两委参与征地所拨付的征地工作经费2万元,以“辛苦费”名义违规发放给村支两委7名成员,卢秀平领得2858元。2019年12月,时任村委会主任卢廷辉等人受到处理,卢秀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万山区万山镇犀牛井社区党支部书记田美花等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10月,田美花与社区主任李云华、党支部副书记杨万花商定,以加班补贴、交通费、通讯费、慰问费等名义,违规发放以虚列支出套取的集体资金累计3.79万元,其中田美花、李云华、杨万花各领取6160元。2019年12月,田美花、李云华、杨万花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廉洁纪律要求以及公开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对干部职工提醒教育打招呼,对分管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确保压力传递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大力弘扬公私分明、清正廉洁、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节日节点,坚决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举办参加各类研讨会和论坛、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坚决杜绝“节日微腐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