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通报3起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1-29 15:33:00 点击:

1月29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通报3起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曾勇和值班民警袁仁敏、丁耿1月24日在铜仁高速南站值班值守期间,责任心不强、安排不合理,致使当天17时10分至18时无民警在执勤点值班值守;万山区人民医院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陈秋印和值班医生龙玲慧、冉永红、路雨1月24日在铜仁高速南站值班值守期间擅离岗位,致使当天16时30分至18时无医务人员在岗进行体温检测;德江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宇鹏和工作员张义强,工作主动性不够,责任心不强,未按要求通知该县有关领导参加防控紧急会议而导致缺会。

为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警示教育他人。经研究,给予曾勇党内警告处分、陈秋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袁仁敏诫勉谈话,给予丁耿、龙玲慧、冉永红、路雨通报批评,给予万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秀峰提醒谈话,给予刘宇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调离德江县政府办,给予张义强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调离德江县政府办。  

通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中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加大再监督再检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仁市监察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