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9 08:57:44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冷雪梅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在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蔡文艺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滕明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蔡文艺同志指出,市人防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人防工程体系建设,切实推动全市人民防空事业顺利发展。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统筹全市人防事业发展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蔡文艺代表巡察组提出了5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落实行业监管,大力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全面调查整顿相关工作。三是抓好风险防控,规范财务管理,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五是压实整改责任,用好巡察成果,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干部精气神的新成效,为促进全市人民防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冷雪梅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意识,完善党建基础,市人防办党组需要提高政治站位,需要保持高度警觉、高压势态以及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二是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市人防办应该加强监督体系,加大力度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全面调查整顿、“打非治违”专项清理工作。三是压实责任、主动担当抓整改,强化日常监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滕明勇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二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市人防办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三是抓好结合,加强引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促进市人防办构建一支强有力的队伍。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德进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曾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