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09 15:57:56 点击:

6月8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夏红民到铜仁市松桃自治县调研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夏红民到铜仁市松桃自治县调研讲话精神,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担当,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努力通过学习坚定初心信仰、勇担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要紧盯重大生态环境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回头看”后整改不力等方面情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针对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切实完成整改。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史为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将审查调查工作安全摆在案件查办的首要位置,把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实到审查调查工作始终。要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实做强政治监督、做细做好日常监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杨幸子)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