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11 10:10:44 点击:

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省纪委监委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班到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山烈士陵园开展实地教学,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图为全体学员在红军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遵义市纪委监委供 乐显显 摄)

贵阳市清镇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彰显纪检风采 喜迎建党百年”演讲比赛,演讲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激励在座的党员干部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担当、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清镇市纪委监委供 沈洪春 摄)

遵义市正安县纪检监察干部与其他县直部门的90多名党员干部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到革命圣地延安接受革命教育,追溯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学习感悟“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图为党员干部在枣园张思德同志的塑像下聆听老师讲述《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正安县纪委监委供  赵永章 摄)

毕节市织金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领悟百年党史精髓。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上坪寨乡香葱基地走访群众。(织金县纪委监委供 王勇 摄)

黔西南州晴隆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找准监督检查切入点,采取实地监督、跟进监督、贴身监督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督促乡村振兴项目及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中营镇老坪社区了解秋葵种植项目落实情况。(晴隆县纪委监委供 龙昌琳  摄)

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1年特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为六枝特区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六枝特区纪委监委供 冯桥丽 摄)

黔南州龙里县委巡察办将“开门接访”转为“实地走访”,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走访核查,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图为该县委巡察办联合湾滩河镇纪委深入该镇园区村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走访核查。(龙里县纪委监委供  罗显琴 摄)

黔东南州黎平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把黎平会议会址等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效。图为黎平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正在学习黎平会议历史。(黎平县纪委监委供 周雅婷 摄)

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追寻红色基因、重走革命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周逸群烈士陈列馆”,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加深对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崇高品格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铜仁市纪委监委供   杨幸子 摄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