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青海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18 19:59:00 点击:

6月16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导和实践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抓好“四化”,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专责作用,驰而不息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不懈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的重点,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加大对民生领域工作的监督力度,切实督促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利益。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实施意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要坚决扛起审查调查安全政治责任、纪律责任、法律责任,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文/图 杨幸子)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