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雁冰到沿河县调研乡村振兴及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微铜仁 时间:2021-06-19 17:38:00 点击:

6月17日至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市监委主任罗雁冰到沿河县调研乡村振兴及纪检监察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沿河自治县委书记任廷浬,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彭江等随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罗雁冰一行先后来到晓景乡七三村、中界镇高峰村、孙家社区大健康产业园区,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罗雁冰指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持续抓好稳定就业、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农村经济基础,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提升好,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图为罗雁冰在晓景乡七三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调研

图为罗雁冰在中界镇高峰村精品水果基地调研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市驻沿督导组督导沿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图为罗雁冰在中界镇孙家社区中药材铁皮石斛基地调研

罗雁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及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动发展乡村产业。要强化使命引领,工作责任再压实,立足新阶段、紧扣新要求,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紧盯责任落实,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担当引领,检查督导再加强,切实做足“督”的功夫,真正做好“导”的文章,坚持以“严”字当头,从“细”处较真,在“实”处用功,聚焦“四个不摘”“3+1”指标保障情况、扶贫资金和项目落实情况等重点任务,加强跟进监督、有效督导、有力指导,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要强化作风引领,工作纪律再严肃,更加突出从严从实,坚持一丝不能放松,一毫不能懈怠的过硬作风,突出实的导向、严的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追责问责力度,达到问责一个、教育一批,处理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图为罗雁冰在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查看谈话室建设情况

在县纪委监委机关,罗雁冰查看了解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标准化信访接待场所、谈话室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进一步强化学习,紧跟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要对职能职责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文章,强化政治监督,筑牢日常监督,做到靠近指挥、靠前监督。要对职责使命做到心中有数,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跟进监督,把规范化、法治化贯穿工作全过程,实行清单化管理,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