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雁冰为市委党校学员作全面从严治党辅导报告

时间:2021-06-21 19:23:00 点击:

6月21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市监委主任罗雁冰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安平主持讲座。

罗雁冰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清廉建设历程,又宣讲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同时还运用大量的案例和数据,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为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县干班、中青班共100余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廉政教育课。

罗雁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

罗雁冰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始终保持“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之心,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在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要始终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在态度上用“实功”、方法上出“实招”、工作上重“实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之心,在思想上勇于担当、能力上善于担当、作为上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之心,清廉修身、清廉治家、清廉工作,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罗运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