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铜仁市委反馈问题专题整改安排部署会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22 22:22:09 点击:

6月22日,铜仁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铜仁市委反馈问题专题整改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市监委主任罗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考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工作当作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加强统筹联动,聚焦整改任务,强化相互协作、紧密配合,联合攻坚推进整改,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省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对铜仁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工作为契机,落实落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对账核账,形成“建账——督账——销账”的闭环链条。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要严格把握整改的时间节点,把整改任务落实到每个人、倒推到每一周,做到逐个办结销号、逐项整改到位。要盯住关键点、关键环节,同时加强全程监督和质量把关,以“监督常在”促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要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巡视巡察整改党委主体责任、纪委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格局,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出真章、见实效。(杨幸子)

扫码分享